Goura victoria

同人文手,更完dbh season后大概率不会再有其他更新。

[锤基]故事的结局 2

文梗来自 @鬼畜少女Lacendy 的梦w

----------

*漫画故事线相关,JIM,YA2, AOA,ThorV2-新刊, 复仇者V7相关

*……可能(?)我这里要打个角色死亡预警(?)

*角色OOC预警,OOC属于我,角色属于原著

*MCU基在后期有出场机会,但是不会在全篇中有太多戏份,主角是漫画里的故事基和漫画里的锤哥。


如果以上没有问题的话就继续往下阅读吧↓

 


----------


故事的结局 2


情况比Thor所想的更加严重。

人们对于邪神的印象全部都仅限于他的身份与他那一连串的罪行,甚至有些连罪行都记不全——除开众神之父与众神之母,能够将Loki的所有罪行都一一列举清楚的便只剩下Thor了。

“这无疑是某种魔法,显然是有人刻意而为,而此世间能够做到这种水准的不过寥寥几人。”坐在王座之上的老者在听了雷神的汇报后略作沉思。他锐利的视线扫过Thor又扫过仍呈一片废墟之景的大厅,最终凝聚在虚空的某一点,“虽说Loki已死,但不排除这是否又是他的另一个诡计,一个骗局——”

“您不确定他是否是真的死了,父亲。”

“既然他都能做到将全世界的人的记忆进行更改,那想要给人灌输他已死去的假象想必对他而言也并非难事。”众神之父垂眼,看向自己空着的那只手的掌心,“当初我亲眼见证他的死——现今却不确定这到底是假象还是现实。”

“如果他死了,那尸体——”

“已经化作飞灰。”Odin抬眼,神色平静,“我亲手点的火。”

“您印象中是这样的。”

雷神的目光一直紧盯着自己的父亲。他仔细地观察着对方的神情,却失望地发现即便是众神之父,在提起他的养兄弟时脸色的神情也平静地如同在谈论一个外人。即便知道自己的父亲向来不苟言笑,但在见到对方谈论起Loki时面上能露出的仅有些许防备和陌生时雷霆之神只觉得心底发紧。

胸口似是忽地燃起了一股怒火——他产生了想要冲着面前的老者怒吼些什么的冲动。这股想要大声说些什么试图说服对方的感觉他真是再熟悉不过了,毕竟当他还是个少年的时候,便会同自己的父亲因在各种各样的事情上意见不和而大声地在金宫的正殿中大声争吵。

可是他要说什么?眼下他有什么好同他父亲争执的?没有。

于是这股莫名其妙的愤怒被他强行压抑了下来。

“您亲眼见证了那场处刑,亲手火化了他的尸体。”金发的神祇开口,面对父亲他还是难以控制情绪。而因为他并没能从神王那儿得到一个确定答案,此刻开口语气不免带上了点儿抱怨,“而您现今无法确认那到底现实还是他的骗局。”

“是的,很遗憾,我的孩子。”

“那我将会去确认他的死亡。”

雷神虽然并未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却倒也没觉得太失望。相方,他还意外地觉得这很正常,仿佛这样的结果完全在自己意料之中。那股被压抑的愤怒不知为何又再度在他的胸腔中燃起,却又在转瞬间被茫然与困惑冲淡。

红色的披风随着Thor转身的动作在空中飘起一个小小的弧度,正红色的披风边角随着神祇走动的幅度轻轻摇曳。年老的神王看着儿子离去的背影,不知怎地,眼前忽然有些模糊。

那红色背影的旁边应该有个绿色的阴影紧随其后——

老人握紧了手中的冈格尼尔,眯起那仅剩的独眼想要看清那道幽幽的绿影,然而视线明晰的那一刻他发现自己儿子身边什么都没有。

他突然记起Thor很小的时候便是个很有自己主观意念的孩子,为此他没有少头疼过,甚至这孩子还同自己在这金宫的正殿之上大吵过很多回,多到根本数不清。他这让他引以为傲又头疼不已的儿子在同他这个父亲争吵时,可不一直是孤身前来的,有时Thor的身边会跟着三勇士和sif,但是更多的时候——

——是谁?那个会用敬畏目光看着自己的,大部分时候都保持沉默,偶尔会在旁边试图调解,一直跟在Thor身边的绿色影子?

为何我记不清你的脸?为何我记不起你的名?

是你吗?恶戏者,混沌之神,谎言与诡计之神,“背叛”这一词汇的完美诠释者?

你是Loki吗?

刚才那抹绿色究竟是他的幻觉,还是那被魔法抹去的记忆所留下的残响

“Thor。”鬼使神差地,Odin唤住了正准备离去的儿子。面对金发神祇略显困惑的样子,他迟疑了片刻,继而缓缓开口,“若是你找到了他,先别急着确实他的死亡。”年迈的神王皱起了眉,似乎有什么正困扰着他一般,“将他……”老者几度张口,片刻后才将话补全,“……把他带回来。”

“这是为何?父亲。”雷霆之神似是不解,“他是叛徒,是无恶不作之徒——”

“——若是他的死亡能够欺瞒吾眼,那汝又如何才能确认他的再一次死亡并非又一个假象?”Odin语气凌厉地打断了Thor的话,片刻后又露出疲惫之态,“去吧,吾儿。”神王叹息,“去冥府寻你的兄弟,勇敢的Balder,现今的骸骨之主。现下他掌管那片死亡之地,若是Loki确实已死,灵魂应当归于冥府。”

“……我知道了。”

在彩虹桥已然修复的当下,要去往海姆冥界花不了多少时间。身为血脉相连的兄弟,雷神想要见到冥府现在的掌权者并非难事,Balder热情地迎接了Thor。一阵简短的寒暄过后,头戴黑色多角冠的冥府主人便询问起了对方前来拜访的缘由。

“想必你知道Loki已经被处刑了。”雷霆之神简短而直接地阐明了自己的来意,“按照他的死法,他的灵魂应该归于海姆冥界。”

“是的,Thor。”Balder回应道,“理论上来说,是这样的。”

“所以他并没有死。”

“不,我的兄弟。”现今的地狱之王摇了摇头,“你可能忘记了,早在Siege的时候,他被Void所噬,化作飞灰散落世间——在那之后你来过海姆冥界,为了找寻他的灵魂,你想将他带阿斯加德。”同雷神于冥界宫殿内漫步的神祇半垂下眼睑,视线转向一旁跳动着的火焰,“然而当时,你并没有在这里找到他的灵魂。”他顿了顿,“我不知道你最后是怎么找到他的,但我知道那绝对不是在赫尔海姆。”

是在中庭。Thor下意识地想要回答,却又震惊于脑内突然冒出的答案。

“而且还是孩童的模样——说真的,你不应该因为他重生时看上去是个孩子就放松警惕。”Balder将视线转回自己那金发的兄弟身上,“他是Loki,不论以什么样的形式复生,他都是Loki。”

“是的。”Thor忍不住叹了口气,虽说他自己都不清楚为何他会发出这样无奈的叹息,“他永远都是Loki。”他说,“他一直都是Loki,永远都不会改变。”

在最后一个词的尾音落下的瞬间,雷神的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了一个男孩儿的脸。那张让他倍感熟悉的小脸上满是恐惧与祈求,绿色的眼眸因为泪光而显得格外清澈通透——

——那孩子的五官隐隐能看出邪神的影子。

不,不是的,那个孩子不是Loki。

他下意识的就想将那个柔弱的孩子同诡计之神区分开来,但是内心深处却又异常肯定那孩子就是Loki。

那个孩子是Loki,但是不是那个Loki。

他想。

他们是不一样的。

「“以阿斯加德之名!”」耳旁似是突然响起一道炸雷,伴随着先前呼唤他名哀求他住手的青年的声音,「“因为我知道我究竟是谁。而我正在改过自新。”」那声音吼着,伴随着轰鸣的雷声,Thor只感觉身上不少地方正隐隐作痛,「“有点谦卑之心吧,哥哥!听说那挺能陶冶情操的!”」

额角传来阵痛感,雷神抬手扶住了额头。

“你怎么了?Thor?”Balder立刻就注意到了Thor的异样,“可是回忆起那堕落者使你怒火中烧,愤怒不已?”

“不。”金发的神祇放下手,轻轻摇了摇头,“只是想到了些往事罢了。”

“我想你来这儿应该不是为了再一次把他带回去的。”

“我只是来确认他的死亡。”

“而你本来就不可能在此处寻得他的灵魂。”Balder轻轻摇了摇头,“Thor,仔细想想——你真的觉得被虚无吞噬的东西还能完整的回来吗?那可是虚无。”

听闻这话,雷霆之神不禁皱眉。

“但我当初——”

“是的,所以这就要问你了,Thor。”Balder停下了步子,转向雷神,负手而立,“你甚至还为Loki做了担保,即便大家都不喜欢他也因为你而接纳了他——然而。”死亡之地的主人皱起了眉,“他仍旧是那个堕落者,那个叛徒。变成孩童的模样也改变不了他的本质,就算那孩子真如现在所有的记录上所言,什么都不记得,那他也同原来的他一样。”他顿了顿,“就像是原本的Loki留下的一道回音。”

不,不是的,那孩子不是回音,那个家伙才——

太阳穴再次传来刺痛感。雷神略低下头,抬手捏住自己的鼻梁轻按了按,看上去有些疲惫。“我都不记得了。”金发的神祇沉声开口,“我甚至都不记得为什么我会把他复活并且带回阿斯加德——”他的眉头深深皱起,似是非常苦恼,“我就不该那么做。”

“谁都会犯错。”Balder回应道,“你看上去需要休息。”

“我想我应该走了。”Thor深呼吸了一口气,转头看向自己的兄弟,“感谢你抽出时间,Balder。”

“没什么,Thor。”Balder原本因话题沉重而略显冷硬的表情在此刻终于放松了下来,牵动嘴角露出一个浅笑,“我们可是血脉相连的兄弟,理应分担彼此的忧愁。”

“是啊。”雷神喃喃道,“血脉相连的兄弟。”

不知怎地,他总觉得自己似乎曾经也说过类似的话。


----------

题外话:

关于那句“血脉相连的兄弟”,我真的有一大堆槽想要吐。

至于为啥大家自己看下图吧(出自ThorV3,Thor616)


大家自己品品。

Balder·今天也没被自家兄弟当兄弟·亲生的不如领养的·存在感低下·好忽悠又好说话·Odinson:我有一万句mmp要讲。

(Holder·就在某刊里漏过几次脸·然后再也没见过人影·Odinson:没事哥,还有我……)

和小伙伴讨论的时候惊讶的发现Balder好像还比Thor年长……简直惊吓。

一开始还以为二公主三公主的名号坐实呢,结果……emmm……

原来他们家是Angela>Balder>Thor>Loki>最近Angela新刊出现的新的小妹这个顺序啊……

噢等等,我好像还忘记了谁?

Tyr?

噢这人好像比Balder存在感还高点呢为什么我刚才没想起来呢(喂

Tyr应该也是比Thor年长……但是和Balder比起来的话好像就不知道了……emmm……

反正这群Odinson噢……(邓布利多摇头.gif

----------

刚才评论区有小天使纠错说Balder才是头生子_(:3」∠)_

心疼这个在家庭中似乎没什么地位和存在感的大哥0.5秒(毫无诚意)(喂)

评论 ( 2 )
热度 ( 21 )

© Goura victo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