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ura victoria

同人文手,更完dbh season后大概率不会再有其他更新。

【DBH】[RK³]-Season- Chapter.22

章节目录页→戳我!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慢热,沙雕正剧(什么鬼),希望大家食用愉快!



----------


-Season-


Chapter.22


 

“这他妈……”那个将人质挟持在自己身前当肉盾的匪徒低声咒骂了一句,随后再一次地抬高了声音,“谁他妈这时候会把重点放在长相上?!而且你带没带武器和你长得凶狠不凶狠有一美分的关系吗?!你是好人我是坏人诶然后你和我说因为你是一个好人所以我要相信你?你是智障吗???”匪徒被仿生人这一下搞得是又好气又好笑,“而且。”人类的声音听上去似乎有点无语,“你那张僵硬的脸一点说服力都没有好吗?!比外面街上走的那些仿生人都要僵硬!而且,你甚至连贴面面罩都没拉下来!”

“那也许这样会更有说服力一点?”

RK系列军用型仿生人说着,把蒙住了自己下半张脸的面罩(注1*)下拉,调出了模控生命家用型仿生人在出厂时内置的标准露齿笑。

“……”

虽然整张脸都被黑布给蒙着,就光露出了两只眼睛,但不论是RK900还是正通过监控观看小厅内状况的人,都能从那两块蒙头黑布伴随人脸扭曲时做出的运动想象出那两个劫匪这会儿脸上那目瞪口呆的表情到底有多扭曲了。

在电脑前观看监控的特警队队长忍不住抬手撸了一把自己的头发,随后他低下头看了眼手里又多出的几根发丝,只觉得脑门凉凉的。

“……你他妈的到底是不是人类?怎么他妈的和个仿生人似的……”穿着黑毛衣,原本就少话的劫匪似乎这下是真的无语了,愣了一小会儿后才再次反应过来好像哪里不对,“不对!老子不是在和你说这个!!!”他再度挥舞起了手里的枪,“赶紧给我们来一辆车——”

“还有那该死的密码——”

“你看。”RK900根本不给对面的两个匪徒把话说完的机会,直接自顾自地说了下去,甚至还抬起手比划了起来,“你们也知道我代表的是正义的一方,而你们代表的是邪恶的一方。”他比了一下自己又比了一下劫匪,“这说明你们还是有正确的善恶价值观的。”军用型仿生人说道,“那为什么你们不放开你手里的人质,当个好人呢?”

“……”正张牙舞爪挥舞着手中热武器,将人质挟持在身前的那位蓝衣匪徒这下是真的愣住了。他愣愣地瞪着站在自己对面的军用型仿生人,低声喃喃,“……这他妈的哪儿来的智障?怪不得这个破城市总是透着一股迟早要完的气息……?”

RK900的这番话不仅再一次给劫匪们带来了强烈的精神打击,更是对本身精神状况就极度脆弱的人质造成了暴击。那个作为人质的男青年似乎再也无法忍受下去,突然暴起反抗,挣脱了蓝衣匪徒的控制,慌不择路地大声哭喊着,朝着身后保险柜所在的房间旁边的一个小隔间跑去。

由于事出突然,那个劫匪刚好还在愣神,竟真就让手里的人质挣脱了。穿着卫衣带着头套的人类急急忙忙转身抬手想要把人质给捞回来;而另一边,端着卡宾枪穿着黑毛衣的那位匪徒将手里的枪抬起,对准了正没头苍蝇般瞎逃的人质——

枪声响了。

在枪声响起的瞬间,银行金库保险柜的房间内立刻响起了一阵惊叫声。在杂乱且短促的交火声后,特警队进入房间,开始释放那些被困在房间里的所有人质。除开先前被劫持的那位青年和少数心理素质不够硬的人过度惊吓晕倒之外,其他人都只是陷入了极度恐慌的状态,身上最多也就一些擦伤碰伤。

劫匪的子弹全都打在了墙壁上,留下了一个个漆黑的坑洞。

银色眼睛的RK系列军用型仿生人在队友们冲出掩体后还保持着抬手射击的姿势。在看到其他人们将人质开始一一带出时,他才眨了下眼睛,将先前藏在身后的装有消音器的P226导轨型手枪收了回去。

在短短的十几秒内,仿生人一共开了两枪——第一枪正中那端着卡宾枪准备向逃跑的人质开火的匪徒眉心,第二枪也精准地命中了正准备将人质拉回来的蓝衣劫匪的头。

而那时,SWAT的其他成员才刚刚从掩体后露头,瞄准目标劫匪。

「任务成功。」仿生人在频道里淡淡说道,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听到的人们或多或少的都感觉这平静的声音里居然藏着点小雀跃,「……从结果来看,谈判很成功?」

站在临时指挥处的艾伦深呼吸了一口气,随后沉痛地捂住了脸。

“这个智障安卓……”

——回忆结束。

艾伦听着电话另一头康纳絮絮叨叨地说着“Nine其实只是想要做对的事情,他当时绝对不是为了捣乱或者是证明自己才会去和劫匪谈判的”“您不应该让非专业人士去与持有人质的匪徒谈判,即使是我们RK800型的升级版RK900也不行,因为我们有着本质差别,我们是警探型他是军用型,他没有搭载我们的谈判模组——艾伦队长您是不是对RK900有意见所以想找机会把他剔出特警队?”“……60你说的虽然好像有点道理,但是这毕竟是个官方的电话诶,不要这种时候接进线路捣乱好吗?”“你也知道这是个官方电话啊?”“……好吧。艾伦队长,我知道RK900的性格可能和SWAT的人类成员相处起来比较困难但是我想您应该也知道您手底下队员平时怎么对待他的,我知道有成员往他被子里放了尖叫鸡……”之类的话,深呼吸了一口气,随后长长地叹了出来。

脑壳疼。

特警队的队长揉着额角有些痛苦地想。

这他妈一副幼儿园小朋友在幼儿园里受到欺负后回家告状然后家长跑学校来投诉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而且电话那头,是不是有两个人啊?两个声音完全一致的仿生人?这不同的说话方式感觉有点像是精分现场?根本分不清到底是谁在说话好吗???

“RK900是很优秀的队员。”艾伦有些无奈地开口打断了RK800们的喋喋不休,“那场谈判只是一个意外,因为我们临时找不到谈判专员,原本我是打算亲自去的。”90后特警队队长有些烦躁地揉了揉头发,“顺带——你们是怎么知道我的电话的?”

“I have my ways.”电话另一头的其中一个RK800仿生人回应道,“我想您应该知道Nine的社交能力少许有些……薄弱。”警探型仿生人温和的声音从电话另一头传来,不知让人感觉似乎带着某种莫名的凌厉感,“并且他对您和其他的队员都十分信任。”

“Well,我不知道你是从哪里听说了当时去谈判的人是900这件事,而且我不应该和你说这些……算了。”长时间维持一个姿势多少令人类感到有些不适,于是艾伦一边说着一边调整了下坐姿,“听着,事情是这样的,当时我在走廊外边指挥,和900在一起的几个特警队队员是离开匪徒和人质是最近的人。我原本打算亲自和那个倒霉蛋去谈判的,结果几个小子出了个馊主意,然后那倒霉蛋还在那催,所以那时900就上去试着去和对方谈判了。”他一边说着,一边略微弯下了腰,看上去似乎有些胃疼,“我敢发誓,如果我当时要是知道他能把匪徒谈到怀疑人生的话我就绝对不会让他有任何一点机会去试‘谈判’这种事的。”说着,人类摇了摇头,“老天。”他低下头,再次用手指按压起鼻梁来,“那天被救出来的人质几乎全都在做心理治疗——”人类的声音变得有些崩溃,“你们到底都教了他什么?”他问道,“我知道你们仿生人有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模组,就不能拷贝几份给他吗???而且谈判一般上去为了表示诚意都会先报名字,这孩子不报名字就算了,他上去差点没直接把劫匪气到直接开枪——你知道人质当时抖的比筛糠还厉害吗?Hum???更别提当时还有不少人质在房间里,我们压根就不知道他们的具体情况!”人类再一次抬手摸了一把自己的头发,“而且,康纳警探还有60警官——我想你们没有任何权利来质疑我一个特警队队长所作的任何决策。”

“……很抱歉,我不能将我的模组拷贝给RK900,因为如果我将这份数据传给他的话,那很多事就会变得没有意义了。”警探型仿生人的声音听上去带上了点叹息的意味,“我希望您可以理解这点。”对面开口的那个仿生人的声音听上去很诚恳,“我为那些人质感到非常抱歉,并希望他们能够早日从阴影中走出来。”他顿了顿,“I hope everythings is all right, Captain Allen.”他说道,“Nine——我是说,RK900,他有时候在家里会提起在SWAT的事情。通过他说话的方式和内容,我可以看的出他其实很在意特警队的所有人,包括您,艾伦队长。”他顿了顿,“刚才我可能有些操之过急了,在此我向您道歉。我实际上想表达的是,从专业人士的角度来看,那场谈判其实确实是失败的,但是RK900已经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当时他并没有向我和60求助。”康纳说道,“虽然在那种情况下他理应给我们发信息咨询我们的意见,可他没有,诚然这确实也是一个问题……至于他为什么当时没有联系我和60,我并不清楚原因,但我希望您知道那孩子会上前去试着谈判是出于一片好意。关于那场银行抢劫案的事,我是从其他渠道知晓的,并且还没有和他就这件事谈过,但光凭我对他的了解,我确定他当时会走出掩体是因为不希望身边有任何人受伤。”此刻,警探型仿生人的声音听上去似乎不再像是刚才那样恼人了,“我只是希望您知道这点而已,艾伦队长。”他说道,“我知道您是一个正直的人,关于这件事您会严格按照流程处理,不会有一丝一毫的偏袒——但不论如何,我希望您知道RK900他并不是为了展现自己又或者是出于什么目的才在当时走出掩体的。”

“……你是那么肯定,而你甚至还没和他就这件事聊过。”

“我们了解他。”不知道到底是哪台RK800回应道,“我们都很了解他——RK900-87,他或许不善社交,但他从未停止尝试融入身边的集体,也从未停止过去感受身边人带给他的善意与恶意,并一直试图一自己的方式回报对他抱有善意的人。艾伦队长,我知道您对那孩子很不错,我非常感激这点,所以我不希望因为这件事您对他产生厌恶情绪……您是他的队长,而您也是他所敬重的少数人之一。”

艾伦长叹了一口气。

“Well,你刚才说的那些,我都知道。”90后有些疲惫地向着椅背仰倒,“听着——我是SWAT的队长,我知道我手底下的人都是什么样。”他说道,“我可以理解你对他的关心——所以我就暂时不上报你们的违规行为了。而你们若是不介意的话,康纳警探,60警官,特警队还是很忙的。”

“非常感谢,艾伦队长。”对方似乎隐隐松了一口气,“我晚些时候会和RK900就这件事谈谈的,这件事确实是他欠妥当,不打扰您办公——”

“不等等。康纳,还有60——你们有没有考虑过不当警探和警员,来SWAT?”

“……艾伦队长,您如果是想要挖我的墙角的话,大概不行。”仿生人警探的语气听上去有些可惜,“恩……和我同机型的60似乎也暂时没有更改岗位编制的倾向,很抱歉让您失望了,艾伦队长。”

“不,我也只是随口问问。”特警队的队长有些头疼地揉了揉额角,“好吧——现在,就让我们各忙各的吧。”

“祝您有个美好的一天,队长。”

“你也是,警探。”


-TBC-


注1:战术头盔下还有蒙住半张脸(口鼻)的面罩。


----------

不要问我这篇沙雕到底是什么,我也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顶锅盖遁逃)。

其实现在应该也看得出我和Null太太也很偏爱900?

(毕竟文设大纲是一起整出来的,包括就算是现在新写出来的段落也是先给她看_(:з」∠)_)(不过我更偏60一些😂)

(其实就算康纳不打这通电话,艾伦也不会把900踢出队的。)

艾伦:……哪个智障居然往RK900的被窝里放尖叫鸡???又不是三岁小孩???

妈耶这章虫好多之前设定这个场景发生在走廊后来才改成的厅结果造成了一堆虫捉虫真是太心累和可怕了

评论 ( 23 )
热度 ( 13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oura victoria | Powered by LOFTER